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

攝影眼

最近看了同事買的 心的視界:柯錫杰的攝影美學,對柯錫杰這位大師的攝影心路歷程非常佩服,有多少人能在五十歲時結束婚姻跟工作,拋下一切去追尋理想?

書中提到"攝影眼"這個名詞,當你覺得something there時就應該拿起相機拍,因為好作品往往在此時產生。另外,柯錫杰不在乎所謂黃金比例的構圖方式也令我大大震撼,看了他的作品後才知道拋開傳統的束縛也能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。

最近又在網路上發現雙魚的海邊這個網誌,裡面每張照片都讓我想好久,一方面想作者是用什麼技巧拍的,另一方面想如果我在現場,我知道在這個時刻按下快門嗎? 作者郭大爛的攝影眼很特別,能讓看照片的人把眼光集中在他要的重點上,構圖也跳脫黃金比例的框框,自然而不做作。

也許我以後會多試試這種風格的照片,而不是拍出來漂漂亮亮但看過就忘的風景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