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

省電小電腦

為了不浪費每個月繳的網路費,所以我的PC是24小時開著抓東西,但想要節省電費,也擔心抓久了硬碟掛掉,所以想另外組一台省電的小電腦,可以放在角落安安靜靜的抓東西

mobile01上看到這個討論串才知道原來Intel去年出了小尺寸的省電主機板叫D201GLY(現在有二代但聽說較耗電),CPU是Celeron 1.33GHz,尺寸是Micro-ITX(17cm x 17cm),加硬碟後總耗電不到50W,真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所以上Y拍買了主機板跟機殼

機殼的品質還不錯,右邊是150W的Power

17cm比鉛筆還短

輸出輸入接頭

拿到東西後把硬碟跟記憶體裝上去,不過因為3.5吋硬碟會卡到記憶體,所以費了一番功夫才橋好位置,如下圖

完工後的樣子,光碟機是NB用的,目前沒有所以先空著

裝完windows xp、防毒軟體及遠端遙控軟體後,就可以把鍵盤、滑鼠、螢幕線拔掉,只留電源線跟網路線

在此要特別推薦一套遠端遙控軟體TeamViewer,以前用VNC從外面連回來時,得先知道電腦的IP才行,但我的ADSL是浮動式IP,還得加裝軟體才能取得IP,而且還要設定防火牆、IP分享器才連的到,說真的並不方便

TeamViewer這套軟體就不用那麼麻煩,被控揣電腦只要裝上後就會得到一組號碼,要遠端連線時只要開啟TeamViewer再輸入這組號碼就可以連線,也不需要管防火牆或是不是虛擬IP,連線速度也還不錯,關於TeamViewer的介紹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,介紹的很詳細

現在小電腦24小時開機也不怕電費破表,偶爾用TeamViewer連過去看看抓的情形,檔案用網芳傳也很快,目前為止用的很滿意

3 則留言:

GTz. 提到...

Hello Tabo,

有空來聊聊吧. 我想我需要這種東西.

kk 提到...

英雄所見略同
我也是用PC養動物,發現耗電150W,實在吃不消
後改用筆電,只耗15W,節省很多

部落嗑 提到...

筆電實在是節能減碳的利器啊....